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中华全国总工会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

关于命名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与工业园区的决定

2022年09月23日09:15  来源:《工人日报》

表彰决定和名单请扫描二维码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局)、总工会、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工商业联合会:

近年来,全国各地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各级党委政府领导下,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广大企业和工业园区(经济开发区、高新技术园区等,下同)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创建活动中的作用,以促进企业发展、维护职工权益为目标,全面落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深入推进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建设,厚植企业关心关爱职工、职工爱岗爱企的和谐文化底蕴,不断提高职工权益保障水平,实现了企业和职工互利共赢、共谋发展,涌现出一大批创建成效显著、职工满意度高、示范带动作用强的先进典型。

为树立示范典型、弘扬人文关怀、传递和谐温暖,进一步推动广大企业和工业园区深入开展和谐劳动关系创建活动,促进构建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按照要求,在组织创建、评估验收、全国公示的基础上,决定命名北京首钢股份有限公司等350家企业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企业”,命名中关村科学城等50个工业园区为“全国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示范工业园区”。

希望被命名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着力丰富创建内容,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举措,积极总结推广成功经验和模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希望全国各类企业和工业园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团结动员职工同心同向同行,努力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书写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和谐劳动关系崭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中华全国总工会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

2022年9月16日

(责编:王小林、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