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秦皇岛市总启动“走进职工心灵驿站”系列活动

引导基层工会强化“心”服务

朱润胜

2022年09月29日09:30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应急管理局心灵驿站,秦皇岛市总工会举办“从心出发·向阳而行——走进职工心灵驿站”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暨市直机关专场心理健康辅导,市应急管理局职工代表、市直机关部分工会主席共计30余人参加。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秦皇岛市总工会联合市心理卫生协会、市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举办,旨在通过发挥首批“职工心灵驿站”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不断加大职工心理关爱服务工作力度。活动将持续1个月,共组织4个专场,除了本次市直机关专场以外,还将组织工会干部专场、主题党日活动专场和女职工专场。

据了解,近两年来,秦皇岛市总工会在各级企事业单位开展“职工心灵驿站”建设。2021年,全市建成首批5个市级“职工心灵驿站”。今年,秦皇岛市总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为主题,继续开展“职工心灵驿站”创建工作,坚持“建、管、用”相结合,在搭建平台、开展活动、专业培训等方面加大了工作力度。

秦皇岛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勇珲表示,市总将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在专业机构的支持下,逐步构建“党政支持、工会协调、部门参与、机构服务、职工受益”的全市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格局。

(责编:王小林、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