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浙江省总联合爱心企业关爱快递小哥

邹倜然

2022年09月29日09:31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浙江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杭州市邮政工会、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浙江省公司等相关人员齐聚一堂,开展“关心关爱新业态 共同富裕显担当”主题交流活动。上海粉合化妆品有限公司、浙江中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分别向一线快递小哥捐赠了5000瓶防晒霜、200箱亚麻籽油。

“这些物资对一线收派人员来说特别实用。”申通快递有限公司浙江省公司工会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让快递小哥感受到了来自“娘家人”的温暖和企业的爱心。

为进一步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和保障工作,今年3月,浙江省总下发《关于建立省总工会联系指导新业态头部(重点)企业工会制度的通知》,省邮政工会与申通浙江公司结为共建单位,省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为该组联络单位。几个月下来,在浙江省总指导下,三方在工作交流、破解难题、技能活动、阵地建设上取得进一步成果。同时,一些民营企业也积极参与到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活动中来。

(责编:王小林、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