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四川省总成立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

“靶向发力、挂图作战”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李娜

2022年10月10日09:08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四川省总工会印发助力“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十八条措施责任分工表,每项工作落实牵头领导,具体到责任部门,同时设定完成时限。该项工作将由四川省总工会刚刚成立的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重点督办督查落实情况,若未能按期完成,将依据目标责任考核机制进行追责处理。

近日,四川省总成立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通过靶向发力、挂图作战,在全省工会系统进一步树立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新风尚,确保重大事项、重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据介绍,抓落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四川省总全体党组成员组成,由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赵俊民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肩负督办督查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工作考核等职责。建立“任务收集、登记立项、组织交办、跟踪督办、结果反馈”等系列制度,规范化、效能化、制度化推动工作。围绕 “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职责定位、创先争优升位”的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靶向发力、挂图作战。

提高站位抓落实。以“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为工作思路,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持续深化“中国梦·劳动美——喜迎二十大 建功新时代”“强国复兴有我”等主题宣传教育,引导广大职工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

聚焦重点抓落实。要求省总各部门(产业)结合今年省总30项重点工作,强化内部工作责任落细落实,细化节点台账,力争超额完成目标任务。要求全省各级工会抓紧抓牢、落实落细“拼经济、搞建设、促发展”十八条措施,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群众性创新活动;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千企行动”;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维权服务工作;创新助学思路,开展金秋助学系列活动;确保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清仓见底;加强工会资产监督管理,努力做优“工”字品牌,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提振作风抓落实。要求将全总“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保稳定”专项行动与蹲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好今年工会干部赴基层蹲点工作的后半篇文章,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完善一批政策措施,推动工会重点工作落实。同时,持续推进工会蹲点工作常态长效,引导工会干部在扎根基层服务企业、联系职工服务职工中锤炼政治担当、提升业务能力、改进工作作风,以服务大局、服务职工的实际行动彰显工会组织的担当作为。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