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襄阳工会携手多方联合建设

154家爱心驿站为劳动者挡风遮雨

张翀

2022年10月13日09:17  来源:《工人日报》

“歇歇脚,喝点水,还是蛮舒心的”“带的饭菜都凉了,幸好有微波炉加热”……近日,在湖北省襄阳市樊城区建华路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内,10多名外卖骑手趁着给电动车更换电池的空档,在这里喝水、聊天、充电,十分惬意。像这样的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襄阳市已有154家。

2021年,襄阳市将新建改建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列入“全市为民办实事”项目。襄阳市总工会与城管、社区、银行、企业等单位联合新建改建了一批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截至目前,共建设154家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

根据要求,驿站均使用统一形象及标识,并由联建单位开展统一服务及维护。按照一套桌椅、一台微波炉、一台饮水机、一套冷暖设备、一台冰箱、一个应急药箱、一个阅览角的“七个一”标准配置设施,可满足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累可歇脚、伤可用药、临时避雨的需求。

襄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韩江涛介绍,襄阳市总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服务户外劳动者百千万工程,即创建百家三星级以上爱心驿站,与连锁药店、银行网点等单位联建1000家爱心服务窗口,服务全市万名户外劳动者。同时,加大驿站经费保障,根据创建情况给予每个站点2000元~6000元的运营补助,不断丰富服务内容。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