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精神

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回信精神相结合 凝聚起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郑莉 朱欣

2022年10月27日09:52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对第六地质大队全体职工的艰辛工作和找矿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对开展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寄予殷切期望。全国总工会党组10月25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精神。会议强调,要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把回信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凝聚起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后,全总及时传达学习,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座谈会。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在《工人日报》刊发署名文章,同日印发通知,要求全系统深刻认识学习回信精神的重大意义,抓好贯彻落实。各单位迅速行动,山东、四川、吉林、重庆等省地质工会,中电建、平煤神马等企业集团工会组织深入学习回信精神。广大职工纷纷表示,要以回信精神为指导,努力在本行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指出,要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回信精神传递到每个班组、每个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深刻领会回信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产业工人地位和作用的充分肯定,坚定不移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引导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谆谆教导,不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激发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特别是能源化学地质系统工会要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学习,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重点,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加强产业工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拓展“五小”等群众性创新活动内涵,有序扩大跨区域、跨行业、跨企业的劳模创新工作室联盟等,切实提升产业工会工作水平,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牢记总书记嘱托,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建功立业。

谭天星、江广平、李晓钟、杨宇栋、李金英、魏地春、张茂华、许山松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