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鞍山市人民政府与鞍山市总工会联席会议召开

刘旭

2022年11月01日15:34  

10月24日,辽宁省鞍山市人民政府与鞍山市总工会召开联席会议,鞍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昆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听取鞍山工会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新修订的《鞍山市人民政府与鞍山市总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并就更好发挥工会组织作用进行讨论。

会议强调,鞍山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积极引导广大职工群众自觉主动、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要坚持紧扣中心,紧紧围绕构建“12+4”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培养更多技能型、复合型工匠人才。要坚持做好服务,健全完善职工维权联动机制,扎实做好维护职工权益、帮扶困难职工、加强就业培训、有效心理疏导等工作。要坚持深化改革,不断创新工会组织体制、运行机制、活动方式、工作方法,加强基层工会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组织覆盖率,夯实基层基础。

会议要求,全市政府系统要大力支持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充分听取工会意见建议,强化政策供给和工作保障,帮助解决发展建设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为工会工作顺利开展创造更好条件。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