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屏对屏相亲 面对面交友

赖志凯

2022年11月02日15:46  来源:《工人日报》

红娘牵线、视频连麦、真人出镜、留言互动……日前,北京中关村科学城“爱满京城·相约幸福”联谊活动直播间内,165名非公高科技企业职工在你一言我一语的热络互动中寻觅良缘,吸引1.8万人次在线围观,直播点赞数近3万次。

这场持续3天、每场两个小时的“云相亲”,是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首次尝试开展的线上交友活动,同时为“百人线下交友”活动预热。

这次“直播相亲”引入专业主持人担任“红娘”,引导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恋话题,帮助单身职工在舒适轻松的环境中主动结识朋友。

随后,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又开展了“百人线下交友”联谊活动。活动设置了桌游、VR、电玩等深受年轻职工喜爱的游戏,为已经在网络上有所了解的单身职工创造线下接触的机会。活动现场,11对职工成功牵手,更多职工相约进一步交流。

中关村科学城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科学城总工会持续探索适应非公高科技企业职工习惯的婚恋交友服务,为职工搭建结识新友、寻找伴侣的年轻化、社交化、场景化平台。今年工会还发挥心理咨询师等专业人员力量,推出情感直播课,对职工在恋爱交友、家庭生活中的心理和行为进行科学引导。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