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西省“天工杯”劳动和技能竞赛——新就业形态技能竞赛举办

王晓颖

2022年11月02日15:55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10月27日,江西省“天工杯”劳动和技能竞赛——新就业形态(互联网营销师)技能竞赛在宜春市大数据产业园精彩开赛。来自全省各地市数十名互联网营销师为大家展现了一场高水平竞赛。

据介绍,作为江西省总工会主办的一类赛事,本届互联网营销师劳动和技能竞赛是2021年《互联网营销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发布后,全省对照新国标拟定技术文件进行比拼的首场专业赛事。直播销售员按照30%自主选品和70%指定选品选择符合账号定位的产品进行直播带货,每位选手直播时长不低于1小时、不超过1.5小时。

在评价方面,区别于过去的“唯销量论英雄”,客观评分项目包括了直播间最高在线人数、平均在线人数、总计在线人数、订单购买人数、累计销售订单数和销售总额,主观评分项目有主播话术、形象设计、粉丝互动等。

在直播销售员比赛中,来自宜春市奉新县的大学生基层专干龚雪携手@仙宝农业合作社,一小时直播带货突破六十万元。选手龚雪、易建华、陈奕澄冲进抖音“食遍天下榜”全国榜。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