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阳泉段南沟社区联合工会创建“共享职工之家”

30多项植入式服务提升职工满意度

李彦斌

2022年11月03日13:44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获悉,今年以来,山西省阳泉市矿区桥头街道段南沟社区联合工会“共享职工之家”整合社区资源,植入党的创新理论主题宣讲、心理咨询干预、爱心托管等30多项服务,在沿街商铺增设5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将工会服务延伸到职工身边。

段南沟社区有居民1万余人,辖区空巢老人多、留守儿童多、特殊人群多。对此,该社区整合原有职工之家、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立高品质、多功能的“共享职工之家”,融入学雷锋志愿服务、爱心接送、物品寄存等便民服务,打通供水、供电、供暖等服务平台,用民生小实事赢得职工群众满意。

山西省总工会挂牌的段南沟社区“鸿雁”党的创新理论宣讲示范站,每周定期举办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大讲堂”,还设立红色影视角、搭起文艺“大舞台”、组建文艺小分队,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创建了富有特色的理论宣讲“鸿雁”品牌。

“喝杯热茶、歇歇脚,阅读书报、听听课,人人‘享服’也‘当家’。”说起“共享职工之家”,快递小哥陈建一个劲地点赞。在这里,忙碌的华阳集团职工张爱平可放心地托管孩子;闹心的出租车司机王国强可接受心理疏导服务……辖区职工把这里当成“家”。

阳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朱红梅介绍说,市总将在总结段南沟社区联合工会“共享职工之家”创建经验的基础上,围绕工会主导建设、社会广泛参与、职工共享共建,因地制宜地推进“共享职工之家”建设,使其成为职工群众满意度高的工会综合服务平台、工会参与基层治理平台。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