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上海连续8年开展关爱环卫工人专项行动

选树“城市美容师”“爱心接力站”

裴龙翔

2022年11月04日13:26  来源:《工人日报》

10月26日,上海“关爱环卫工人·共建洁净家园”专项行动颁奖仪式通过现场展示和网络直播的方式举行,揭晓2022年度“十佳城市美容师”“十佳社会共建案例”和“十佳城市美容师”提名奖。

自2015年起,上海市绿化市容行业工会在每年的10月26日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共建洁净家园”专项行动,至今已持续开展8年,通过推选“十佳城市美容师”“十佳社会共建案例”和“十佳关爱环卫工人爱心接力站(今年受疫情影响暂停)”,在全社会营造关爱环卫工人、尊重环卫劳动、共建美丽上海的共识,使环卫工人的社会认同感和社会地位得到显著提升。

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申城环卫工人用实际行动为保障城市运行、恢复城市活力,助力打赢上海保卫战作出重要贡献。疫情发生以后,上海市绿化市容行业工会和企事业单位为一线环卫工人送去慰问物资,通过各种方式帮助环卫工人解决实际困难。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还举办了一系列关爱环卫工人爱心公益活动。

据悉,近年来,上海市绿化市容行业工会还开展创设“关爱环卫工人爱心接力站”活动,帮助解决环卫工人喝水、热饭、避雨、充电、如厕等实际困难。截至目前,在该市加油站、公交站点、银行、超市等地,经过行业工会认证、挂有统一标识的“爱心接力站”已有6000余家。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