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苏信访部门迅速出手

务工者两星期拿回血汗钱

王伟

2022年11月04日13:33  来源:《工人日报》

“感谢信访局帮助,短短两星期我们就拿回了血汗钱!”日前,农民工刘某在江苏省政府信访局接访处工作人员电话回访时,一再表示感激之情。

刘某等27人是常熟市某材料公司农民工,2021年公司承接南通某楼盘项目外墙保温、涂料施工工程,4月份开始进入工地干活。他们起早贪黑干了1年多,今年8月工程完工。按照之前他们与班组负责人约定,完工后就结算工钱返家,但因班组负责人与分包公司产生纠纷,70万余元工资一直未能兑现。刘某等人到公司讨要无果,一气之下,今年9月2日直接来到江苏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反映。

接访工作人员认真听取刘某诉求,仔细查看合同等资料,初步认为群众诉求合理,于是请他们放心回去,承诺将负责到底。

信访人返回后,省政府信访局接访处第一时间向问题属地交办。南通市信访局立即会同市住建局组建工作专班。在弄清问题症结后,工作专班召集开发公司、承包公司以及班组负责人沟通协调10余次,释法明理,晓以利害,提出暂时搁置经济纠纷、先行兑付农民工工资的解决方案。经反复耐心细致工作,终于促成班组负责人与分包公司达成一致,将所拖欠工资送到农民工手中。

据悉,今年以来,江苏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受理类似信访事项421件,按期办结率达100%,群众满意率达97.6%。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