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吉林辽源工作专班推动清欠

信访部门为农民工讨薪91万元

柳姗姗

2022年11月04日13:34  来源:《工人日报》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要回钱,感谢信访局,感谢农民工维权中心!”近日,在吉林省辽源市信访局和农民工维权中心的帮助下,王某、郭某等54名长春德惠籍农民工终于拿到91万元欠薪,大家脸上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今年6月,王某、郭某等人受雇于承包商于某,在辽源市某小区从事外墙保温工作。当时,于某承诺每栋楼完工后就结算工资,时至9月,眼看着5栋楼已经全部完工,农民工们的工资却一分也未到手。无奈之下,王某、郭某等人一起来到辽源市信访局寻求帮助。

了解具体情况后,信访局工作人员立即联系辽源市农民工维权中心,建议其马上立案调查,尽快解决拖欠工资的问题。随后,工作人员又耐心向农民工们释法明理,在讲清楚劳动监察部门办案的流程后,将农民工引导至监察支队。

在处理过程中,辽源市信访局一面耐心疏导农民工情绪,一面迅速协调成立了由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和市信访局组成的工作专班,推动解决这一欠薪问题。随后,市农民工维权中心与总包单位、分包单位、农民工开展四方座谈,当场核算工资、协商支付额度,最终在座谈当晚8时许达成解决协议,由施工总包单位筹集资金91万元,现场发放给农民工。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