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长三角地区职工疗休养交流协作会议举办

每年推荐10个职工疗休养精品服务方案

王伟

2022年11月08日15:46  来源:《工人日报》

11月2日至3日,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职工疗休养交流协作暨江苏省疗休养资源推介活动在江苏无锡及常州溧阳举办。江苏、浙江、安徽、上海三省一市总工会共同发布一批职工疗休养精品服务方案,签订了精品服务方案共建共享协议书,有关企业代表签订支持长三角地区职工疗休养一体化发展合作意向书。

会议要求强化管理、科学规范组织职工疗休养活动,聚焦技术工人、劳模先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一线职工等重点群体,更好地发挥疗休养基地的服务阵地作用。三省一市总工会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团结协作,提升疗休养服务水平,为长三角地区职工提供更多选择、更好体验、更优服务。会后,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无锡、常州等地职工疗休养基地。

据悉,三省一市总工会计划每年推荐10个职工疗休养精品服务方案,并组织职工赴长三角地区疗休养。

据了解,江苏省总工会自2014年起以一线职工为主要对象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优先安排劳模先进、优秀技术工人,以及在重点工程项目中发挥骨干作用和在抗击疫情等重大灾害中表现突出的职工等。目前,全省拥有8家工人疗养院,127家省、市级工会职工(劳模)疗休养基地,省总工会累计投入3899万元,带动各级工会投入2.1亿元,为18.8万名一线职工提供疗休养服务,苏州、徐州等市总工会启动区域疗休养合作,让广大职工享受到优质的疗休养服务。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