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云南工匠学院揭牌

6个校区运用各自优势为职工提供技能培训等服务

赵黎浩

2022年11月10日14:31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云南工匠学院揭牌仪式在云南工商学院举行,云南工匠学院曲靖校区、昆明校区、云南工商学院校区、普洱校区、交通技师学院校区、电网校区等6个工匠学院校区获得首批命名。据悉,这是云南省发挥劳模工匠引领作用、提高产业工人队伍素质、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创新举措。

今年上半年,云南省委、省政府印发《云南省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十四五”规划》,提出到2025年全省技能人才总量要达到500万人以上,其中高技能人才总量达155万人以上。据介绍,获得命名的云南工匠学院6个校区聚焦云南省重大战略、重大产业发展,充分运用各自优势为广大职工提供技能培训、学历提升等服务。

“要把工匠学院建设成为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技术创新的基地,成为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孵化、展示、交流、转化的平台和载体。”云南省总工会副主席尚建明介绍说,省总工会着力为广大职工成长成才创造条件、营造氛围,目前,已经选树省劳模创新工作室、云岭工匠创新工作室等521个,为广大职工树立创新创造的标杆。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