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衡阳市总聚焦职工婚恋交友难问题

“工会红娘”志愿服务队帮职工牵线搭桥

王鑫 方大丰

2022年11月11日14:43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湖南省衡阳市组建首支“工会红娘”志愿服务队。来自全市各级工会、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49名志愿者接受市总工会的聘书并上岗,为单身职工交友择偶提供志愿服务。

据了解,衡阳市“工会红娘”志愿服务队由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统一管理,志愿者主要由各级工会从事女职工工作的工会干部担任,另外,还吸纳了来自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的部分热心人士。“工会红娘”志愿者不仅要牵线搭桥,还要负责做好本地区、本单位单身职工的信息摸底、择偶意愿登记、对外信息沟通和联谊交友活动的组织工作。

“当‘工会红娘’是一件快乐的事。每当看到介绍的新人收获幸福,我也特别有成就感。”在衡阳市卫健系统工作的谭真乐于牵线搭桥,至今已成功帮8对单身男女促成姻缘。听说衡阳市总工会要组建“工会红娘”志愿者服务队,热心的谭真第一时间报名并成功获聘为首批“工会红娘”志愿者。

据衡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段志阳介绍,下一步,市总将建立“工会红娘”队伍激励机制,从品行表现、工作业绩、贡献度等多方面对志愿者进行考核,通过开展品牌化培育、定期化交流,规范单身职工婚恋服务内容,提升单身职工婚恋服务品质。

近年来,衡阳市总工会聚焦单身青年职工婚恋交友难问题,通过主题交友、交友读书会、婚恋讲座、游艺活动等搭建鹊桥,帮助职工办好“人生大事”。近6年来,衡阳市总工会主办全市大型职工婚恋交友活动30余场次,参加人数超3000人次,覆盖单位200余个。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