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新疆出台根治欠薪“十条措施”

吴铎思

2022年11月11日14:47  来源:《工人日报》

为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日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出台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十条措施”》,进一步明确责任和措施,大力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进一步拓宽举报投诉渠道。进一步加快对欠薪线索的核查处理,做到接诉即办、动态清零。加强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的查处力度。加强工程款支付过程监管,及时处理因拖欠工程款造成的欠薪问题,杜绝拖延工程核算为由不及时拨付工程进度款。对受疫情影响无法办理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业务的,启动银行结算账户业务办理绿色通道。

此外,实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阶段性缓缴政策。疫情期间,自治区将继续在全区范围内实行农民工工资保证金阶段性缓缴政策,并对无拖欠农民工工资、信用良好的企业实施工资保证金减免措施,落实纾困助企政策,切实减轻企业压力。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自治区人社厅持续深入开展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行动,共为2.26万名农民工追发工资报酬3.05亿元。下一步,自治区人社厅将继续加大根治欠薪力度,竭力化解疫情下的欠薪问题,让农民工安“薪”无忧“酬”。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