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总女职工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贡献巾帼力量

郑莉

2022年11月14日15:05  来源:《工人日报》

全总女职工委员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11月11日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党的二十大代表中的部分女劳模工匠交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感悟。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妇女工作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激励女劳模工匠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女职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巾帼力量。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马璐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上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全国劳模、北京1路公交车驾驶员常洪霞,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首钢首席技术专家青格勒吉日格乐,全国劳模、大国工匠、航天特级技师韩利萍和采油工人刘丽,全国劳模、电力工人徐川子,全总基层部白羽等7位党的二十大代表,分享见证历史时刻的激动之情,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表达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信心决心。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和广大女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要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活动,发挥好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女劳模工匠优势,传播党的好声音;要组织巾帼劳模工匠走进产业工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中间,诠释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动员女职工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会议强调,要找准工会女职工工作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结合点,从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施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做好权益保障工作、精准开展关爱服务、强化工会女职工组织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女职工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会上,来自中央组织部、中国金融工会、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北京市总工会、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中国女检察官协会等单位的全总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即席发言,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工会女职工工作创新发展等进行交流。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