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黑龙江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张世光

2022年11月14日15:28  来源:《工人日报》

11月9日,黑龙江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会议听取了省总工会重点工作情况、2021年度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贯彻落实情况汇报,并就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县级以上政府与同级工会联席会议工作、出台政策加强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建设等议题进行了研究。

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胡昌升强调,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不断提升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凝聚力、号召力,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保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昌升强调,要充分发挥工会职能,着力提高广大职工素质和技能,夯实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技术技能基础,推动健全落实高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保障机制,为龙江产业转型升级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切实做好劳模培养选树和管理服务工作,开展好以劳动创造幸福为主题的宣传教育,不断凝聚广大职工团结奋斗的力量。要充分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创造热情,坚持在发展第一要务、创新第一动力、做实做强联盟品牌上下功夫,为龙江产业振兴汇聚力量。要不断完善服务体系,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更好发挥工会团结教育、维护权益、服务职工的功能,为广大职工做好维权和服务工作。

胡昌升要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加大对工会工作支持力度,健全完善与工会沟通协调机制,帮助工会完善困难职工帮扶、劳模服务、职工培训等工作机制,为开展工会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