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重庆工会组织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共筑防疫“堡垒”

黄仕强

2022年11月14日15:37  

“这几天大家辛苦了,我们再坚持坚持,齐心协力让职工群众的生活早日回到正轨……”11月12日晚,重庆渝中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萍用略带沙哑的声音为该区解放碑街道的工作人员和5名工会干部加油鼓劲。

近段时间以来,重庆各区县面临严峻的疫情“大考”。重庆各级工会的干部职工积极行动、下沉“疫”线,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全面参与社区核酸检测、防疫消毒等服务工作。

“我们在街道、社区的安排下参与街道对涉疫区域的管控、协助开展核酸检测、流调整理等工作。”王萍告诉记者,本轮疫情暴发以来,渝中区总工会的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参与抗疫工作。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重庆市总工会宣传网络中心职工杨群第一时间向居住社区报名做志愿者,主动承担起宣传组织做核酸的工作。

杨群每天都是第一时间到岗,帮忙消杀、登记、维持核酸检测纪律,确保每一位居民核酸检测安全。她说:“疫情当前,没有人是旁观者,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工会干部,我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责任和担当。”

11月7日,九龙坡区杨家坪街道疫情形势严峻,九龙坡区总工会副主席黄科第一时间申请前往一线支援,加入疫情防控攻坚战队伍。11月8日,黄科来到杨家坪街道新华一村社区百老汇,与医务人员、社区干部、志愿者们一起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信息录入、维持秩序、入户通知、物资配送……黄科每天工作时间10小时以上,服务对象超过1000人。11月11日,黄科又主动加入上门入户采样队伍中。

江北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利娟告诉记者,为缓解社区疫情防控力量不足的难题,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江北区总工会先后派出34名干部奔赴机场工作组、隔离酒店、大石坝街道鲜花港社区、观音桥商圈、观音桥街道同创国际小区等地,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时期,区总工会除隔离、办公室留守人员外,其余人均下到一线,助力疫情防控。”郭利娟说。

重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轮疫情暴发后,市总工会及各区县工会、产业工会要求工会工作者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各地疫情防控需求,主动下沉社区,参与各项防疫工作。“同时,市总还倡议广大居家职工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用‘小我’之微光汇聚全民一心共战疫情的磅礴力量。”该负责人说。

目前,沙坪坝区、南岸区、巴南区、潼南区、梁平区、开州区、忠县、奉节县、城口县等区县总工会的工会工作者均下沉“疫”线,协助当地开展核酸检测、信息录入、流调梳理、解疑答惑等工作。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