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梅州市总推动职工服务阵地升级

600多个服务阵地普惠一线职工

叶小钟

2022年11月14日15:38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位于广东省梅州市梅江桥头的户外劳动者工会爱心驿站建成并投入使用。该爱心驿站每天8时~20时免费开放,配备有微波炉、空调、饮水机等设备设施,为环卫工、网约送餐员、建筑工人等户外劳动者提供“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等爱心服务。据悉,这是梅州市总工会推进高品质服务阵地建设,为职工幸福“加码”的具体举措。

近年来,梅州市总坚持以职工为中心,推动职工服务阵地向高品质、多样化升级。目前,全市建成包括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工会爱心妈妈小屋等在内的各类职工服务阵地600多个,既有覆盖广大职工的普惠性服务阵地,又有针对户外劳动者、女职工等特殊人群的服务阵地,服务触角覆盖市县镇村。

建在梅州市人民医院的职工书屋,针对医护人员三班倒和开展临床科研等需求配备大量医学书籍,实行24小时免费开放,2021年,该书屋成为“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在广东省总工会支持下,今年3月建成启用的大埔县工人文化宫,由综合楼、体育馆和职工文化广场组成,为职工群众提供普惠服务。

此外,今年暑期,梅州市总在鸿才职工教育综合实践中心开办“工会爱心托管试点班”,为上小学一至四年级的职工子女开展托管服务,探索解决双职工家庭暑假无人看管孩子的问题。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