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北京市总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机关系统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举办

赖志凯

2022年11月15日14:18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1月14日,北京市总工会以线下加线上的形式在市总工会干部学院,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机关系统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北京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丽君主持。

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柳建辉以“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党的二十大的主要精神和历史贡献”为题,为大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他从党的二十大的特殊历史地位、二十大报告的框架结构、从“五个牢牢把握”的高度全面理解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等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历史贡献。

张良指出,市总工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与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工会工作、机关党建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在学深悟透中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把握党建工作的新要求,结合岗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推动首都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证。

张良强调,要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中央、市委对党的建设总要求,细化完善具体工作目标和思路举措,狠抓制度落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良要求,要落实党建主体责任,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抓好党建工作,要扭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进一步压实责任、夯实根基、落实制度,以上率下压实政治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全市工会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据悉,在接下来为期3天的市总工会机关系统党组织书记培训班中,将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条例法规,以及如何当好党组织书记等进行深入学习。北京市总工会机关各党总支部书记、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党委支部书记及党委建制事业单位下属党支部书记、各协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各级党组织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