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南通市海门区《职工幸福在线》广播栏目受热捧

电波传送工会服务

王伟

2022年11月16日13:40  来源:《工人日报》

“这个节目很好,第一期就播放了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10条措施,方便大家了解政策。”货车司机顾师傅说的节目,是由江苏省南通市海门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区融媒体中心共同打造的广播栏目《职工幸福在线》。近日,该栏目首播即受到职工热捧。

近年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日益壮大,且该群体中有不少人是海门交通音乐电台的听众。为给广大职工尤其是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交流平台,提升他们的城市归属感和职业荣誉感,海门区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单位精心筹划,开通《职工幸福在线》广播栏目。

据介绍,《职工幸福在线》下设“法官有话说”“红运讲堂”“劳动者说”“幸福在路上”等子栏目,固定在每月20日播出,计划全年播出40多期。栏目采取“顶层设计+分级部署+各级联动”模式,整合工会、人社、交通、法院、公安、卫生等部门优势资源,轮番上线,在播放交通路况的同时,为职工提供圆梦微心愿、爱心券领取、接单小技巧、医疗保健等服务内容。此外,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剖析职工维权热点、难点问题。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