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柳州市举办2022年变电运行暨“金牌电工”职工职业技能大赛

庞慧敏

2022年11月16日13:48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11月11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2022年变电运行暨“金牌电工”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闭幕式在广西电网柳州供电局举办。闭幕式上,大赛组委会对19个团体、33位选手进行了表彰。

16685006830541000_1280x960

本次大赛由市总工会主办,柳州供电局承办、电力行协协办。比赛分设四个专业,分别从变配电运行理论、倒闸操作实操等方面对电力职工能力水平进行练兵比武,并新增10千伏用电企业专业组,影响范围更广、受众更多,吸引了全市35个单位的126名职工参加,为全市各中小企业电力工人技能提升提供广阔平台。为了让比赛更加公正、透明、高效,竞赛裁判以广西电网、柳州电力行协各级专家相配合的方式,确保评判意见多维度、立体化。

柳州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此次比赛旨在深化柳州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围绕主导产业持续开展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推动高质量发展。比赛为优秀产业工人更好发挥作用搭建平台,提供舞台,有效组织了产业工人踊跃参加岗位练兵、技术交流、技术比武和技术协作,大力弘扬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