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回信精神

把学习贯彻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郑莉

2022年11月17日14:06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的队员们回信,勉励他们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建设航空强国积极贡献力量。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提出要求,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充分体现了对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的关心关爱和殷切期望。各级工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团结动员包括广大青年职工在内的亿万职工群众立足岗位、提高本领,勇挑重担、不懈奋斗,在新征程上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刚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提出具体要求。11月16日,全国总工会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强调要按照王东明同志要求,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特别是青年职工,大力弘扬航空报国精神,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拼搏奉献、团结奋斗,在奋进新征程中当好主力军。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领会回信精神实质,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科技工业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宣传优秀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用心讲好劳模故事,推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进校园。要全面贯彻落实,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把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引导到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上。

谭天星、江广平、李晓钟、杨宇栋、李金英、马璐、张茂华、许山松等全总党组、书记处同志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全总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各驻会全国产业工会、全总各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