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格尔木市总工会打造各具特色的职工服务阵地

累了可歇脚 读书有去处

邢生祥

2022年11月17日14:35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日前获悉,近年来,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总工会着力建设以“职工之家+爱心驿站+职工书屋+温馨小屋”为辐射点的职工服务阵地,通过打造工会特色服务品牌,让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

截至目前,格尔木市总工会建成职工书屋40家,其中全国示范点3家、省级职工书屋4家、州级职工书屋11家、市级职工书屋22家,配送书籍2万余册,发放电子职工读书卡万余张。同时,依托职工书屋举办职工文艺汇演、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的文化生活。

为进一步创新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的工作方式,格尔木市总工会按照“六有”标准建立户外劳动者服务站12家,内设桌椅、微波炉等设施,确保户外劳动者“渴了能喝水、热了能乘凉、冷了能取暖、累了能休息、伤了能急救”。

同时,格尔木市总工会在女职工人数较多、条件成熟的企事业单位,打造女职工温馨小屋19家,并配备冰箱、微波炉、热水壶等设备,解决女职工在特殊时期的生活不便。

此外,为帮助职工缓解精神压力,格尔木市总工会通过资源共享的方式在社区建立3家心理减压室。建立1家“爱心超市”、2家“爱心药店”、3家“爱心诊所”。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