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第三十四届北京市海淀区职工“长春杯”健步走活动举行

张学栋

2022年11月17日14:53  来源:中工网

11月16日至19日,北京市海淀区总工会在圆明园遗址公园举办“复兴强国有我”系列主题活动——第三十四届海淀区职工“长春杯”健步走活动。1000名来自海淀全区42家直属基层工会的职工参加活动。

图片1

11月16日,第三十四届海淀区职工“长春杯”健步走活动在圆明园举行。 中工网记者 张学栋 摄

职工们在活动起点处背景板、相框等景观下相继出发,开始了健步走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健步走活动意义非凡,既锻炼了身体,也感受到了党的二十大带来的力量。

图片2

11月16日,参与“长春杯”健步走活动的职工从起点处出发。 中工网记者 张学栋 摄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党的二十大标语鼓励下,职工们能量满满抵达终点。海淀区总工会宣教部部长王金介绍,今年的活动融入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加入了学习打卡的环节,希望大家在健步走活动中能够强健身心,愉悦身体,更好地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图片3

11月16日,海淀区职工们争相在活动相框处合影留念。 中工网记者 张学栋 摄

为确保本届健步走活动安全有序,避免聚集、扎堆、拥挤等情况出现,海淀区总工会在严格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的基础上,积极统筹,多方努力,将传统一天的活动时间延展四天进行,各直属基层工会结合本工会实际,灵活组织职工分批次、分时段抵达活动地点参加活动。

图片4

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职工分批次、分时段参加本次活动。 中工网记者 张学栋 摄

图片5

11月16日,职工们有序地跟随领队,能量满满抵达终点。 中工网记者 张学栋 摄

三十多年来,得益于海淀全区各级工会组织的大力支持和广大职工的热情参与,海淀区职工“长春杯”健步走系列活动已经成为海淀区职工生活中的冬季体育运动传统盛事。今后,海淀区总工会将继续以活动为载体,以服务为引领,探索开展系列文化体育活动,鼓励和引导全区广大职工积极参加身边健身活动,营造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的健康水平和体能素质,推动全区全民健身的深入开展,有效带动和促进海淀职工文体活动的蓬勃开展。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