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辽源“四送”服务活动启动

扶持创业带头人助力乡村振兴

彭冰 柳姗姗

2022年11月18日13:52  

近日,吉林省辽源市总工会联合有关单位开展的“四送”服务活动在该市东辽县拉开帷幕。这是辽源工会助力乡村振兴,扶持创业带头人的一项举措。

“四送”即送资金、送技术、送政策、送知识。在本次活动中,辽源市总工会围绕现代高效农业、绿色生态农业等发展方向,重点扶持互联网+农产品、生态循环农业、乡村文化与旅游等项目,积极为创业致富带头人解决资金、技术等方面的难题,帮助创业“领头雁”不断发展壮大,并吸纳更多乡村劳动力就业增收。

为了让农户尽快享受到双创贴息贷款,辽源市总工会多次和吉林银行辽源分行等单位协调,降低贷款门槛,放宽贷款条件,增加担保方式,简化办理手续。辽源市总计划到2022年底扶持乡村创业致富带头人20户,累计带动城乡就业人员100名就业增收。

“工会组织要结合实际找准创业扶持切入点,用好资金支持发力点,扶持更多的创业致富带头人带动乡村人员就业增收。”辽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杜立智说。

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蔡雨荷、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