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内蒙古锡林浩特市总工会推动快递行业集体协商

李玉波

2022年11月22日14:09  

11月18日,内蒙古锡林浩特市快递行业开展集体协商签约工作,续签2022年锡林浩特市快递行业集体合同及工资专项集体合同。

签约仪式上,企业和职工双方代表结合实际,围绕行业内各工种最低工资标准、福利待遇、节假日休息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和沟通协商。在兼顾企业、职工各方利益的基础上,双方达成了共识,在集体合同和工资专项集体合同书上签字。

近年来,锡林浩特市总工会致力于搭建企业和职工和谐劳动关系平台,主动对接行业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发挥工会上代下、上参下的作用,扩大集体协商在各行业各领域的覆盖面,健全集体协商在产业工人中的激励机制,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锡林浩特市总工会将继续明确培育行业协商主体,创新协商模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为开展产业、行业协商筑牢基础。

签约仪式后,锡林浩特市总工会为快递行业职工送上了法律书籍。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