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西瑞金市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启动

王晓颖

2022年11月23日13:5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尊重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社会氛围,11月22日,江西省瑞金市总工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电子商务产业园举行,向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赠送了50份大礼包,为8名家庭困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去了工会组织的温暖与关怀。

“没想到市总工会为我们考虑得这么周全,服务这么贴心,大礼包里包含了日常生活必备品,有保温杯、围巾、手套、护膝等,让我心里暖暖的,真心感谢工会组织的关心帮助。”外卖配送员钟亮(化名)激动地说。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总工会还举办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知识讲座,市总工会一级主任科员谢斌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普及法律知识,广泛宣传相关劳动法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学习法律知识,提升法律素养,遇到问题时合理有序表达自身利益诉求,充分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送温暖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全社会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幸福指数。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