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福建三明市总工会赴上海开展对口合作交流活动

黄强

2022年11月24日14:02  

11月16日~11月18日,福建省三明市总工会赴沪参加上海市总工会与三明市总工会对口合作座谈会暨三明职工(劳模)疗休养产品推介洽谈会。

三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池芝发,各县(市、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分管副主席,省级及部分市级职工疗休养基地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上海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得志主持会议,上海市总工会权益部、宣教部、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海鸥控股集团公司和浦东新区、虹口区、杨浦区、嘉定区总工会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双方就对口合作方向、项目、措施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形成对口合作共识。

池芝发介绍了三明与上海深厚的历史渊源,以及近年来在推进职工疗休养区域协作方面取得的进展。希望两地工会进一步推进对口合作事项落实,要求三明市、县工会虚心学习上海工会的先进工作理念、特色经验做法,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以更强的信心、更实的举措,推动沪明对口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张得志指出,上海市总工会及对口合作相关区总工会将发展好两地对口合作关系,推动工会对口合作项目落地、落实,并积极研究制定面向三明的政策举措,合力助推三明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上海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负责人,上海市职工休养旅游服务总社、上海锦江旅游控股有限公司、上海航空假期旅行社有限公司等9大旅行社代表出席了三明职工(劳模)疗休养产品推介洽谈会。会上,播放宣传推介视频,推出三明职工(劳模)疗休养产品及精品线路;各旅行社代表分别发言,提出意见及建议,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意向。

三明市总工会一行还调研了上海海鸥控股集团、上海工人疗养院等单位。中共三明市委党校和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进行了深入洽谈,明确合作意向。

三明各县(市、区)总工会组成4个对接小分队,分赴浦东新区、杨浦区、嘉定区、虹口区总工会考察学习,交流对口合作意向,共商对口合作事项,推动对口合作走深走实。

下一步,三明市总工会及各县(市、区)总工会将与上海工会保持常态化沟通联系,持续推进两地工会对口合作,探索合作模式,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助推三明市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