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青海省总工会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工作

邢生祥

2022年12月07日15:15  

近日,为广泛深入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生根、走深走实,青海省总工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全省工会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宣讲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青海各级工会系统把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深入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引导全省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明确工作重点。青海各级工会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做到既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准确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需要着重把握的9个方面的部署要求,全面准确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着力点,切实增强宣传宣讲的感召力、凝聚力、影响力;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入点,深刻领悟和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

提高工作实效。全省各级工会紧密结合实际,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面向基层一线、面向职工群众,全面、准确、深入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形成全省工会系统上下联动、层层推进的宣传宣讲工作格局。结合“中国梦·劳动美”“劳动创造幸福”等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劳模工匠示范性宣讲,扩大宣讲覆盖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工厂、进车间、进班组。发挥工会自有媒体和文化宫(俱乐部)、职工书屋等各类宣传舆论阵地作用,突出重点,提高宣传宣讲工作实效。

营造浓厚氛围。青海各级工会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工会宣传舆论阵地作用,坚持网上网下宣传一体推进,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宣传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的具体举措,大力宣传各级工会、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