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西婺源县总工会多措并举关爱职工身心健康

王晓颖

2022年12月27日09:28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今年来,江西省婺源县总工会聚焦职工群众的关切,高度重视职工健康工作,通过为职工免费体验、做好互保工作、开展文体活动、牵线单身青工和建设服务站点等,多措并举关爱职工身心健康。

该县总工会免费职工体验,守护职工身体健康,多次联合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关爱女职工 婺源工会在行动”活动,为全县近1000名女职工提供免费“两癌”筛查,以增强企业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推动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重视关心女职工的身体健康。同时,通过为每位女职工建立免费的动态电子健康档案,实现在互联网上跟踪查询健康信息,医疗组将根据体检结果,对职工的身体状况开展后续跟踪服务,守护职工的身体健康。

做好互保工作,构筑职工生命防线。该县总工会致力于以良好的服务态度和暖心关怀做好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不断普及职工互助保障理赔知识,扩大工会会员理赔的覆盖面,提升职工互助保障知晓率,增强广大职工对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关注度和参与度。截至目前,全县2022年度参保职工6903人次,参保金额42.5万元,理赔职工22人次,理赔金额35.89万元。

在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方面,该县总工会多次组织开展全县女职工趣味运动会、农耕运动会、气排球、篮球、足球等比赛活动,深入园区、企业、乡镇和社区组织多场文艺演出。在全市首届职工气排球比赛中,该县总工会选派的职工代表队获得了团体总分第一名的成绩。

为保障和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该县总工会先后建设户外驿站、爱心妈咪小屋,积极推动企业建设“劳动者港湾”“邮爱驿站”等站点,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休息、饮水、阅读、手机充电等贴心服务,让他们在炎炎夏日和寒冷冬天都能有一个舒适的休息场所。同时,该县总工会在县工业园建设了“三师一室”,为一线职工提供劳动关系协调、法律援助、健康管理等各项服务,解决其忧虑之事,温暖一线职工身心。

(责编: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