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首届广西工匠暨劳模职工创新交流大会将在南宁举行

庞慧敏

2022年12月27日09:41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宣传教育部了解到,“技能强桂、创新有我”首届广西工匠暨劳模职工创新交流大会将于2022年12月26日至27日在南宁会展中心金桂花厅举办。大会由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等自治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共同举办。

大会期间,将举办技术创新论坛、师带徒协议签订仪式、创新成果转化意向签约仪式、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签约仪式、技术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主办方还将在现场设置“桂有技能、产业振兴”展区、广西产业工人学习社区、工匠劳模展板区、各参展团展区、技术技能互动展区和形象展示区等六大展区,分别展示近年来开展“桂有技能、产业振兴”工作的情况、产业工人网络学习平台、广西工匠事迹、各单位的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劳模工匠有互动性质的技能项目、部分知名企业品牌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及重点产业等。

据介绍,本次大会呈现四个特色亮点,一是面向工匠劳模一线职工,组织近年来广西选树的155名工匠,部分全国、自治区级劳动模范和工匠创新工作室,部分获全国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优秀奖职工,部分获国家技术专利职工及自治区级以上科技进步奖职工等参会;二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展示,全区各级工会划分独立展位进行展示;三是立足技术技能创新,全区各级工会将组织技术创新成果或专利产品参展,聚焦重大战略、重点行业、重要领域的职工创新成果,突出新兴、前沿、特色产业,兼顾好传统产业,展示具有代表性的广西工匠、劳模、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及我区一线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和专利产品;四是注重成果转化,以“技能强桂 创新有我”为主题,开展技术创新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加快优秀技术成果的推广和应用。

举办这次交流大会旨在为广西工匠和技能人才展现风采、分享经验、切磋技艺、提升素养搭建平台,培养、锻造更多的“能工巧匠”和技能人才;弘扬工匠精神,推动职工优秀技术创新成果的交流,提升职工参与创新创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总结推广技术创新成果,推动把更多的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和经济社会效益,促进广西高质量发展。

(责编: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