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青海西宁市通报命名10名“西宁工匠”

邢生祥

2022年12月28日15:47  

12月26日,“西宁工匠”遴选结果揭晓,经逐级推荐、资格审查、专家评审、领导小组审定、社会公示等环节,青海省西宁市总工会、市委人才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科技局联合通报命名鲍守珍等10名同志为“西宁工匠”,李文霞等10名同志入选“西宁工匠”提名。

此次“西宁工匠”推荐遴选工作坚持面向全市各行各业,重点聚焦在一线岗位上爱岗敬业、技艺精湛的“能工巧匠”,充分挖掘具有工艺专长、掌握高超技能、体现领军作用、作出突出贡献的技术精英,精心遴选出具有代表性的10名“西宁工匠”和10名“西宁工匠”提名人选。

西宁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西宁工匠”推选活动,培养选树了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先进典型,不断激发了全市广大职工群众学习技能、磨砺技艺、见贤思齐的内在动力,切实增强了他们的创新动力、创业活力和创造伟力,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西宁篇章增添了活力。

近年来,西宁市各级党政机关和工会组织高度重视“工匠”人才培养,不断优化高技能人才和“西宁工匠”的制度化路径,加大全市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力度,注重发挥“工匠”人才引领作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褒扬工匠情怀、厚植工匠文化,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引领广大劳动者在本行业和本领域担大任、干大事、成大器、立大功,激发广大职工劳动热情、释放创造潜能,培育了新时期的工匠精神。

(责编:王馨悦、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