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广西举行工匠暨劳模职工创新交流大会

设置“桂有技能、产业振兴”等6个主题展区

庞慧敏

2022年12月29日09:25  来源:《工人日报》

12月26日上午,“技能强桂、创新有我”首届广西工匠暨劳模职工创新交流大会在南宁开幕。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出席大会并宣布开幕。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管理年在致辞中表示,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广泛深入持久开展“桂有技能、产业振兴”劳动和技能竞赛,积极培育建设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不断加大职工创新成果转化力度,扎实推进“技能广西行动”,推动健全高技能人才培养、使用、评价、激励、保障机制,加快在全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产业工人大军。

据了解,现场设置了“桂有技能、产业振兴”展区、广西产业工人学习社区、工匠劳模展板区、各参展团展区、技术技能互动展区和形象展示区等6大展区,分别展示近年来开展“桂有技能、产业振兴”工作的情况、产业工人网络学习平台、广西工匠事迹、各单位职工技术创新成果、劳模工匠有互动性质的技能项目、部分知名企业品牌重大项目重大工程及重点产业等。

开幕式上,举行了广西工业工匠学院、广西智造工匠学院、广西安全工匠学院、广西交通运输工匠学院揭牌仪式,以及师带徒协议签订仪式、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联盟签约仪式。工匠劳模代表郑志明、覃懋华做交流发言。

大会由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工信厅、自治区人社厅、自治区国资委联合主办。

(责编:王馨悦、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