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杭州锦北街道指导企业健全民主管理、实行股权激励

把企业打造成职工的“共富家园”

邹倜然

2022年12月29日09:54  来源:《工人日报》

“街道每次来都问我们有什么需要帮忙,真暖心”“技能提升的补贴申报已经提交,多亏有街道的指导”……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锦北街道企业工会负责人纷纷向锦北街道工作人员表达谢意。据悉,近年来,锦北街道积极发挥辖区50多家企业工会作用,以多项举措凝心聚力,把企业打造成职工的“共富家园”。

为了帮企业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锦北街道引导辖区企业建立健全职工代表大会制度,推行厂务公开,落实职工董事、职工监事制度,完善职工代表民主恳谈会、职工代表巡视、职工代表提案等配套制度,保障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调动广大职工参与公司经营管理的积极性、创造性。

同时,锦北街道以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为契机,开展点单式“职工学习大讲堂”活动,通过“送出去、请进来”培训方式,促进职工不断成长。通过该街道开展的直播带货网络销售员培训,36名网络销售员变身持证上岗的专业人才。

此外,锦北街道还积极推动企业实行股权激励,将企业和职工打造成命运共同体。经统计,该街道实施了股权激励的民营企业大多实现较以往更为突出的经营业绩增长,真正做到增强企业活力、调动广大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责编:王馨悦、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