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劳模长廊亮相公园

康劲

2023年01月05日13:53  来源:《工人日报》

“看着自己的照片和事迹登上家门口的劳模(工匠)长廊,感到非常自豪,这对我既是鼓舞,也是鞭策。”日前,全国劳动模范、中铝铝箔有限公司陇西西北铝铝箔有限公司轧制车间轧机操作手高大康来到县城西郊公园,参观劳模(工匠)长廊,在印有自己名字的地方,他停了下来,激动地说。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尊重劳动、学习劳模、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总工会在县城西郊公园内精心打造了劳模(工匠)长廊。

劳模(工匠)长廊以“弘扬劳模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分14个板块展示了陇西县13名获得全国和省、市、县各级劳模工匠的先进事迹。他们中有“择一事、终一生”的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教师李兰华;有“舍得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全国劳动模范、“甘肃好人”马月成;有“临床36载,诊治患者36万”的甘肃省先进工作者、省名中医杨维平等。

劳模(工匠)长廊的建成在当地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许多居民将这里视为“打卡地”,纷纷前来参观,一睹劳模工匠的风采。陇西县巩昌镇西郊社区居委会干部魏丽特意在展板前跟劳模工匠头像合影留念,她说:“这些优秀的劳动者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近年来,陇西县先后涌现出各级劳模工匠和先进工作者近200人。陇西县总工会副主席许月明表示,将继续创新形式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干部职工积极投身陇西现代化建设。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