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致敬劳模工匠”

2023年“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首场示范活动在京举办

朱欣

2023年01月10日11:09  来源:《工人日报》

为丰富职工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由全国总工会指导,全总宣传教育部、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中国职工书法家协会、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2023年“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今天在中国职工之家举办首场示范活动——“致敬劳模工匠”专场。

全总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魏地春,全总原领导同志,中国书法家协会有关负责同志现场向劳模工匠代表赠送“福”字。多位书法家为劳模工匠代表以及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一线职工书写春联和“福”字,表达新年的问候与祝福。

2023年“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定于元旦春节期间举办,采取线上活动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上活动包含春联征集、送福活动线上展演、节目录制、短视频制作等。线下活动在北京将组织书法家赴科研院所、机场车站和企业生产一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现场,为职工群众写“福”字、送春联。各地将结合送温暖、送文化等工作安排,组织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深入厂矿、工地、社区写“福”字、送春联。同时,全国各地预计印制200万份春联和“福”字,发放给广大职工。

“送万福、进万家”书法公益活动已持续开展9年,累计在北京开展示范性活动110多场次,全国各地每年开展活动上千场次,惠及职工群众超1000万人次。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