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提供一站式、集成化、全链条服务

重庆农民工就业创业“一键办”

李国 黄仕强

2023年01月13日09:38  来源:《工人日报》

近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线了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一键办”数字化智慧平台,实现就业失业登记、求职招聘、培训报名、创业担保贷款和就业补贴申领、劳动维权等事项“一键”办理,为农民工提供一站式、集成化、全链条服务。

打开重庆智能就业官方小程序,点击“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一键办’”专栏,可见11项服务事项。办理类包括就业登记、失业登记、简历发布、失业保险金申领、创业担保贷款申请、就业补贴申请、创业开业指导、培训报名等8项;查询类包括岗位信息、招聘活动以及各区县劳动维权举报投诉电话等3项。

记者注意到,专栏中的“岗位信息”板块里,有多家企业发布营销、机工、设计等月薪过万元的工作岗位;“招聘会”栏目则显示了全市招聘活动举办的时间、地点;“培训报名”板块内的育婴、家政、焊工、车工等各类培训可立即线上报名;在“失业登记”板块,填写个人信息便可迅速完成登记,属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将在5个工作日主动对接联系。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各级人力社保部门将持续对接各大用工企业、培训机构、创业资源,广泛收集岗位信息、培训信息和创业项目,及时在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一键办”平台发布,打通农民工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