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各地工会及产业工会>>地方工会报道>>上海

上海徐汇工会交出2022“幸福”成绩单

2023年01月19日12:42  

去年以来,上海市徐汇区总工会孵化徐汇职工幸福研修院项目,策划、开展了幸福职工读书季、幸福职工健身季、幸福职工技能赛、幸福职工青年交友等系列主题活动,提升徐汇职工幸福指数,交出一份特别的“幸福”创建成绩单。

美罗大厦嘉园职工书屋内解读《生肖密码》,企业办公室里《境由心造》的作者传授经营幸福婚姻的智慧,泰宁田林职工书屋分享书籍《幸福的要素》……2022年,徐汇工会幸福职工读书季精彩纷呈,创成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上海市职工书屋示范点的同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职工书屋悦读配送活动,给出海派文化、红色文化、婚姻情感、科普系列等十个系列领域的读书菜单,邀请书籍作者、书籍内容的亲历者与职工们共享“悦读时光”。

2022年10月30日,徐汇第八届职工健步走落下帷幕,千名徐汇职工积极参与,线上健身课程与线下体验活动一度火爆、名额秒空。持续一整年的幸福职工健身季里,徐汇工会举办了飞镖体验赛、区第十届职工射击射箭比赛、区第十届职工保龄球比赛等。据了解,徐汇区总工会2022年共举办职工体育赛事、活动23场,参与人数3300余人次。其中,开展汇健身活动21场,参与职工2500余人次;汇运动赛事2项,参与职工近800人次。

此外,徐汇工会在提升幸福职工技能上不断发力,成功开办第一期“幸福奶爸”班、“幸福奶爸,快乐宝妈”职工生育支持竞赛;通过汇课堂项目平台向30多家企业职工普及了心肺复苏和电除颤CPR+AED,并举办了第二届徐汇职工急救竞技赛。

(责编:王馨悦、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