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西鹰潭市总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

王晓颖

2023年02月01日14:48  

1月31日,江西省鹰潭市总工会联合市人社局等多家单位举办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活动。此次活动从1月上旬启动持续至3月底,以“春风送真情、援助暖民心”为主题,以服务农民工就近就业和返乡务工为重点,各级工会组织通过走进产业园区、走近重大项目和劳务品牌,帮助返乡人员在家门口就业,全力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据了解,在1月中旬该市召开了就业创业工作推介会暨服务对象座谈会,企业代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等参会。推介会围绕做好牵线搭桥工作,针对农民工、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特点及企业各类招工需求,把企业、求职者、中介机构请进来,着力实现企业招工有渠道、劳动者就业有门路、服务机构有市场的共赢目标。

该市通过窗口经办、网络登记、上门走访等方式开展企业春节期间用工需求调查,加强用工需求收集、招聘信息发布和人力资源挖掘,切实摸清企业用工缺口、用工需求等情况,并形成动态需求清单。截至目前,全市共征集265家用人单位1.24万条岗位需求信息,其中市重点产业链规上企业83家,发布普工岗位7789个,技工岗位2253个,管理岗及其他岗位 2351个。

同时,采取线上招聘、定点招工、巡展招聘、直播带岗等多形式融合进行,促进各类就业群体充分就业,保障企业用工需求。重点部署“1+3”招聘模式(绘制1张“线上招聘地图”,开展综合线上招聘会、农民工招聘会、高校毕业生招聘会3大类招聘会),打造“24小时不打烊”线上招聘专区,实现就业服务“不停歇”。据统计,春节期间共举办各类线上线下招聘会68场次,提供岗位1.24万个,求职人数达1.19万人次,达成意向3800余人。

此外,建立驻企服务专员长效机制,发挥各级工会驻企服务专员、招聘专员以及经营性人力资源机构的作用,摸清企业用工需求,缓解招工难问题。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