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西藏自治区总工会主席罗布顿珠提出

推动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再上新台阶

张中源

2023年02月06日14:38  来源:《工人日报》

1月30日,西藏自治区工会学习贯彻《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西藏工会工作和工人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部署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总工会主席罗布顿珠在会上提出,要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实施意见》,推动新时代全区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再上新台阶。

1月16日,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西藏工会工作和工人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

罗布顿珠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实施意见》的重大意义。《实施意见》是西藏自治区党委首次就工会工作和工人队伍建设出台的纲领性文件;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决策;是鲜明阐述西藏工会组织、工人队伍重要地位作用的重要文献;是发挥工会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动员广大工人在“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中发挥主力军作用的重要政治保障;是全面深化工会改革,增强工会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有力举措;是重视工会工作,壮大工人队伍,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支撑。

罗布顿珠提出,全区各级工会要增强机遇意识、责任意识、改革创新意识,坚定信心、干字当头,切实把《实施意见》部署要求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实际行动,汇聚起各族职工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罗布顿珠强调,要领会精神实质、增强政治意识,不折不扣抓好《实施意见》贯彻落实工作。要在全面学习领会上下功夫抓落实,在全面把握工会政治性上下功夫抓落实,在全面聚焦中心任务上下功夫抓落实,在全面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抓落实,在全面深化工会改革上下功夫抓落实,在全面强化沟通协调上下功夫抓落实,在全面发挥典型引路作用上下功夫抓落实,在全面改进工作作风上下功夫抓落实。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