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江苏阜宁县总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幸福感

多种方式引进“家” 打造“15分钟服务圈”

王伟

2023年02月08日14:51  来源:《工人日报》

“我参加了工会组织的免费体检和专项保险、疗休养,春节期间还收到县总工会的500元慰问金。”近日,说起入会后享受到的工会服务,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饿了么职工小郭如数家珍。据悉,阜宁县总工会从推进建会入会、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等方面着手,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建会入会,下好服务先手棋。阜宁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曹洋介绍说,县总工会坚持以依法建会、灵活建会、规范建会、信息建会为主攻方向,采取“点”有部门带、“线”有行业牵、“面”有社区联、“网”有市场管和“线上+线下”“码上办”等形式,力求让职工应入尽入、轻松进“家”。截至目前,全县已组建物业管理、快递物流、交通运输等行业联合工会11家,吸收会员2032人。

建站建“家”,打造“最温暖港湾”。阜宁县总工会遵循科学规划、合理选址、节约资源、方便职工的原则,稳步推进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先后投资单建或与相关部门联合在县城向阳路、阜城大街等户外劳动者较为集中的路段建起16座“暖心驿站”,基本形成“15分钟服务圈”。

关心暖心,把真情送到户外劳动者身边。阜宁县总工会要求各行业工会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做到“四到”:即在学习培训中能见到他们的身影,在议事活动中能听到他们的声音,在争先创优荣誉榜上能看到他们的名字,在“四送”服务中能见到他们的笑脸。

此外,阜宁县总工会通过系列活动为21名困难职工实现“微心愿”,给121名快递员、保安员送上节日礼包,12名困难职工子女享受到县总工会金秋助学资助。春节期间,县总工会还为300名快递员、送餐员等赠送“江苏医惠保1号”保单。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