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沪滇两地工会开展对口协作

认领“微心愿” 援建服务阵地

黄榆

2023年02月13日14:02  来源:《工人日报》

2月9日,沪滇两地工会座谈会在云南省昆明市召开,会上介绍了对口协作工作情况,并为上海职工疗休养基地、上海工会援建项目授牌。同时,上海市多个区局(产业)工会代表从云南省总工会代表手中接过“微心愿”认领牌,现场认领600个集体“微心愿”,助力云南困难职工的“微心愿”圆梦。

据悉,自2021年上海市总工会与云南省总工会续签对口支援工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围绕“学习交流一批、培训扶持一批、爱心帮扶一批、走访慰问一批”重点任务开展了多项合作交流。两地工会共同举办对口援助地区工会干部线上培训班,云南普洱、保山、怒江、迪庆、红河等5个州市的工会干部参加线上培训。2022年,上海市总工会牵头,联合上海烟草集团、上汽集团捐赠4辆救护车给云南,此次又捐赠了4辆商务车以及一大批上海名优产品和保健品,为云南省职工医疗救护等提供支持。

认领“微心愿”活动是上海市总工会针对对口支援地区困难职工的一项爱心帮扶活动,上海市爱心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认领2000余个“微心愿”,向云南困难职工捐赠了每份500元标准的心愿物品,主要以日用品、学习用品等实物类为主。

此次,上海市总工会首批认定云南省工人疗养院、云南腾冲职工及劳模疗休养基地为上海市职工疗休养基地并进行授牌。安排13万元援建昆明市五华区华山街道职工服务站职工驿站、怒江美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爱心接力站和怒江福贡县福兴社区职工书屋等3个项目。

上海抗击疫情期间,云南省总工会及时采购260吨水果、蔬菜援沪,并发动各级工会援助176吨抗疫物资。同时,云南省总工会积极推进两地对口支援项目落地,持续关爱上海援滇干部,2022年安排专项资金对344名上海援滇干部进行全覆盖走访慰问。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