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海南省总推进“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

明确19项具体工作内容及责任单位

赖书闻

2023年02月16日14:03  来源:《工人日报》

2月10日,海南省总工会召开“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推进会。此前,海南省总工会出台《海南工会系统“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压实主体责任、绘好“路线图”、明确“任务书”、列出“时间表”、指定“责任人”,确定了19项具体工作内容及责任部室(单位)。

《方案》明确,海南省总工会机关各工作组将与对口联系的县级工会密切配合,共同研究制定本级工会“县级工会加强年”的工作方案,努力推动县级工会实现政治引领强、组织功能强、服务阵地强、制度机制强、作用发挥强的总体目标。

《方案》提出,海南省总工会专项工作专班及各工作小组要做好统筹安排,加强与全总和各级工会的上下对接,密切沟通协调,整合力量、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特别是要统筹考虑各项重点工作在县级工会的落实落细落地;全省各级工会要上下联动、同频共振,推动县级工会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方案》要求,海南各级工会要围绕职工群众和工会工作面临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在同级党委和上级工会领导下,把主要精力放在调查研究、源头参与、工作指导和协调服务上,撬动各方面资源推动工作,提高县级工会工作水平;各级工会要聚焦基层工会“缺人干事、缺钱办事、缺阵地做事”的发展困境,充分发挥县级工会“桥头堡”作用,确保专项工作立足长远、有序推进;对于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特别是基层工会和职工反映强烈的问题,要剖析研究、提出对策,内外协同、上下联动,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的解决。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