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召开联席会

朱欣

2023年02月22日10:46  来源:《工人日报》

中国农林水利气象工会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2月21日在京召开第二十一次联席会议。2023年,双方将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关爱边境林草职工、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等方面着手,团结动员广大林草职工当好生态文明建设主力军,为推动建设美丽中国和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

双方今年从4个方面开展17项重点工作。聚焦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宣讲,开展“全国林草系统职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主题宣传活动”;选树宣传“绿色生态工匠”“绿色生态最美职工”;看望慰问先进典型代表,建设“全国林业英雄林”;举办“塞罕坝杯”全国国有林场职工主题演讲大赛。为深化林草系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举办大小兴安岭“生态保护与转型发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全国林草行业森林消防员职业技能竞赛、全国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召开“产改”经验交流会;开办有害生物防治专题培训班;推动网上工匠课程建设;开展“送教到基层”专项活动。通过组织主题宣传、学习培训、送医送健康包和送温暖活动,持续推进“暖边绿境”关爱职工专项活动。此外,双方将有针对性为林草系统基层工会提供工作指导和协调服务,开展偏远单位职工队伍状况专项调研。

过去一年,双方合力组织森工企业参加“十大产业百家企业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专项行动”,启动林草系统工匠培训暨网上工匠课程体系建设,组织全国林草系统防火业务培训班,慰问困难生态护林员、“最美生态护林员”、受疫情影响的林草职工并送去慰问金,积极推动解决职工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