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天津河西区总开展品牌项目创建活动

20个示范优秀品牌项目获经费补助

张玺

2023年02月22日10:57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在天津市河西区总工会开展的“创品质工会,建特色之家”品牌项目创建活动中,天津市卓群中学工会等10个项目获得“河西区工会创新示范品牌项目”称号,天津市公安局河西分局工会等10个项目获得“河西区工会创新优秀品牌项目”称号,这些项目将获得河西区总工会给予的一次性经费补助。

据悉,共有56家基层工会组织报名参与此次活动,从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规范工会组织建设、组织开展劳动竞赛、创建和谐劳动关系、深化普惠职工服务等5方面着手,积极创建“忠诚之家、示范之家、奋进之家、和谐之家、温暖之家”,打造了特色鲜明、参与率高、影响面广的品牌活动。

例如,在“奋进之家”品牌项目创建过程中,天津桂发祥十八街麻花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工会通过技能比武、服务比拼等形式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创造创优活力;尖山街总工会根据辖区特点,开展“关注新业态,关爱劳动者——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的“示范之家”品牌项目创建。

据介绍,项目创建过程中,河西区总工会对各申报单位进行指导,并成立评审团集中评审。对20个项目的一次性经费补助,要求基层工会用于职工之家创建和工会活动开展。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