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辽源市总工会打造职工教育培训平台

职工“沉浸式”体验党建拓展培训

彭冰 柳姗姗

2023年02月23日13:47  来源:《工人日报》

从滑轨屏到3D雾幕,从VR主题馆到智慧书屋,跟随着老师的脚步,职工们借助各种高科技载体“沉浸式”体验党建拓展培训课程……近日,在吉林省辽源市总工会职工教育培训基地,培训老师正在利用“智慧党建云平台”为职工上党课。

“为搭建高质量职工教育培训平台,我们引入10余款智慧党建体验设施设备,打造了这个充满现代感的职工教育‘加油站’。”辽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杜立智告诉记者,市总工会于2022年7月5日投入运营了一个总面积1000平方米,集职工党史学习教育培训、职业技能培训、再就业培训、职工业余爱好培训、工会干部培训等五大功能于一体的职工教育培训基地。

据介绍,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辽源市总工会职工教育培训基地推出专题系列课程,并设计了重温入党誓词、党的二十大知识竞答、唱响红色歌曲、诵读红色经典、“飞夺泸定桥”党建拓展竞技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来到党建文化长廊,职工们不仅能听到历次党代会主要内容的自动讲解,还能直观感受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在智慧职工书屋,记者看到,手机扫码便能把辽源市总工会有声图书馆的2.9万本电子书带回家听。迄今为止,该基地已面向职工群众开展党建拓展培训课程32期,接待参观体验2000余人次。

(责编:皮博、黄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