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工会新闻

襄阳推进“共享职工之家”建设

张翀

2023年02月23日13:48  来源:《工人日报》

日前,在湖北省工会系统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双建”(建会建家)行动启动仪式上,襄阳市“共享职工之家开放日”活动与主会场连线互动,标志着该市首个“共享职工之家”亮相。

据悉,这个“共享职工之家”坐落于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襄阳北管理所内。室内开设爱心母婴室、休闲茶吧、职工书吧等空间,可向职工提供阅读、母婴关爱、法律援助、心理疏导、文体活动等服务。

开放日当天,襄阳市总工会邀请50余名快递员、网约送餐员、货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到“共享职工之家”享受工会服务。在这里,有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快板表演、有奖问答,有心理服务,以及歌舞书画等文艺表演,律师耐心解答着劳动者们的法律咨询,工作人员为劳动者送上工会暖“新”礼包……室内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去年以来,襄阳市总工会通过实行“重点建、行业建、兜底建”模式,吸收了8万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为提升工会组织凝聚力,市总工会坚持“建会建家一体推进”,从421个市级模范职工之家中挑选一批硬件完备、管理有序、功能完善的阵地,整合优势资源,建起“共享职工之家”,对区域内职工开放。

(责编:皮博、黄瑾)